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湖北省外国经济学说2018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翱)9月22日,来自省内1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我校11教学术报告厅,就西方经济学的新发展与长江经济带的经济发展问题进行学术汇报与研讨。

副校长李家宝在开幕式上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预祝研讨会圆满举行。湖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长颜鹏飞致开幕词,强调研讨会旨在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深入研究和正确借鉴外国经济学说。开幕式由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徐长生主持。

专家论坛上、下半场及总结会分别由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叶初升、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宋德勇、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周中林主持。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基于发展战略转型的思考,分享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间我国的做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分析了我国缺乏实质性创新的原因;湖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肖六亿带来后危机时代中国的自然失业率和政策效应的分析;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喻瑜以长江经济带城市生态旅游发展为切入点讲述其发展驱动;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国贸系主任涂庆丰讲述了湖北省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的模式;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魏龙以《分工理论研究范式的局限性》为题作了报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王今朝谈了其对西方国际贸易理论发展的新认识;中国地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通屏基于对马克思城市化理论的若干观察简述了中国城镇化40年的发展;我校经济学院副教授曾江辉阐述了关于湖北省农村信息化的问题研究。

在首次举办的研究生论坛上,来自10所高校的13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就自己的研究课题作了汇报、交流。我校经济学院院长韦鸿宣读了研究生论坛获奖名单,肯定了研究生论坛的必要性,并希望以后的研究生论坛越办越好。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科技学院及我校等10所高校参与此次湖北省外国经济学说2018年学术研讨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