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2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云雾)为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9月20日下午,学校在文科楼1104室举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朱业宏、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首批受聘的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聘任仪式由教务处处长陈忠主持。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感谢学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表示将大力支持兼职教师参加培训学习,并对12名受聘的辅导员提出3点建议:一是牢记使命,切实履职,争做“四有”好教师;二是要积极提升学历,增强理论修养;三是要深入研究和实践,提升教学效果。人事处处长蒋四华表示,将积极创造条件为兼职思政课教师队伍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并为兼职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王金洲院长则重点介绍了该项工作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希望他们基于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课程性质,加强教学的针对性。

朱业宏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从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有利于课程建设、有利于辅导员员自身发展的角度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性、学术性、人文性、实践性,充分利用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和优势,研究规律、探索方法、提升魅力,争做受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

受聘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晓云以“形势与政策”为例,从课程性质、教学要求、讲授内容、考核要求和教学纪律等5个方面对兼职教师进行了课程教学培训。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