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孙巧雷被授予“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称号

发布时间:2018-09-13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近期,在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的名单中,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孙巧雷获第四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称号。

“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旨在表彰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成果,提高对全日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水平,提升毕业生的技术创新素养和职业胜任力。自2013年以来已举办四届,评选工作每年开展一次。本次评选,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47所院校的101名工程硕士获得此荣誉称号。这是我校首次有学生获该殊荣,也是今年我省除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外唯一获该殊荣的高校。

近年来,学校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重大专项需求以及“双一流”建设工作,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培养模式,改革管理体制,通过与知名企业共建研究生工作站、研究生实践基地等深化校企合作、共推事业发展,逐步形成了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创新型培养体系、管理体制和质量保障系统,全面提高了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质量。长江大学—中石化石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第四机械厂研究生工作站于2013年8月经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批准,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与第四石油机械厂合作成立,经过前期的建设,机械工程学院已超过80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站实习,结合四机厂的生产和科研实际进行企业实践。目前,该研究生工作站制度健全,运行良好,研究生在站工作效果显著,受到了校企双方的高度好评。

孙巧雷系我校2009级本科生、2013级硕士研究生、2016级博士研究生,此次获奖是基于该生2014年10月-2015年9月在中石化石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第四机械厂实习实践课题“修井作业用动力猫道结构动力学研究”所取得的部分成果。(机械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