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论坛】为“亮灯”行动鼓与呼

发布时间:2018-09-13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本网评论员 梓木

今年的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他强调,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教育部号召全国各地在教师节当晚的八点至九点在地标建筑为教师节“亮灯”。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师职业的尊重,彰显了人民教师至高无上的荣誉和地位。

我校今年的教师节庆祝活动也与往年有所不同。庆祝活动的地点变大了,从艺术学院的音乐厅转到了可容纳1000多人的大礼堂;参加的人员变多了,有刚刚在省青教赛获奖的教师,有学校从教满30年的教师、教学名师,有获得教学突出贡献奖、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有“十佳辅导员”,有新入职教师和新生代表;现场的气氛更好了,荆州市领导、校领导和杰出校友亲临现场共同为老师们颁奖,学生们为所有受表彰的老师献上了美丽的鲜花,师生同台表演了精彩文艺节目。庆祝活动开始前,学校还精心为老师们准备了冷餐会和生日蛋糕。党委书记朱业宏在冷餐会上声情并茂的致辞,校长谢红星在庆祝活动上热情洋溢的讲话,不仅代表了学校党委、行政对教师节的高度重视,更传递出了学校对辛勤耕耘在第一线教师的爱与关怀。

今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启动年,也是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年。“双一流”建设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我们目前面临“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发展现状,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因此,学校改革发展刻不容缓,尤其是学科、学院的调整迫在眉睫、势在必行。当然,改革就会有阵痛,就会牵扯到学校方方面面的利益,就可能会引起一部分老师的不理解。但是,改革就好比历史的车轮,终将滚滚向前。阵痛过后,我们必定会迎来更好、更快的发展,必定会为老师们创造更优、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为了学校事业的长远发展,为了全体师生的共同利益,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转变发展观念,舍小我、成大我,正确处理好长远利益与眼前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坚决服从学校统一安排,积极参与并支持学校事业改革与发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需要全国广大教师的无私奉献,需要一代又一代教育工作者的接力奋斗。长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需要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需要广大师生不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国梦、长大梦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