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获批三项“2019年度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18-08-2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志琳 沈俊廷)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19年度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立项的通知》,经学校申报、教育厅专家评审,我校共获批三项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立项数量在以往的基础上有新的突破,与湖北大学、三峡大学并列第一,居省属高校第一方阵。

“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是由湖北省教育厅资助,旨在进一步扩大我省高校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在项目申报过程中,我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和教学科研发展需要,瞄准国际学术发展前沿,以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外院士和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科学家为聘请目标,认真组织和开展项目申报工作,项目的实施将对我校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次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项目共有34项获批,其中武汉论坛5项。通知要求,所有立项项目应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实施,同时还需对立项项目的实施情况开展绩效自评。项目的实施情况和绩效评价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项目立项和经费资助的重要依据。

序号

专家姓名

性别

国籍

学历

专业领域

国外工作单位及学术地位

1

甘苏生

美国

博士

植物生物学

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

2

Christine Chan

加拿大

博士

软件工程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3

Alfredo Ulloa-Aguirre

墨西哥

博士

内分泌学

墨西哥国家卫生研究院教授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