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朱业宏一行走访新疆石油石化企业

发布时间:2018-08-2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8月12日至18日,党委书记朱业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副校长郭海敏、张大平,校长助理许晓宏等一行15人走访了新疆石油石化企业并看望校友。

中国石化集团西北石油局、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是走访的第一站。13日上午,朱业宏一行与西北石油局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刘宝增等企业领导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西北油田副总经济师兼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春冬介绍了公司人才培养情况;我校科发院院长何文祥介绍了学校科研相关情况;校长助理、西部研究院院长许晓宏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并重点推介了油田污泥处理、油气计量、节能装置三个技术与产品。校企双方还就如何增进校企合作展开了讨论交流。朱业宏表示,校企双方应加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按照“互补协同、问题导向、专注创新、强化组织”的方式加以落实。刘宝增在总结时对校企合作提出四点建议,成果交流常态化,定期互访高层化,校企培训制度化,产学研用一体化。

13日下午,朱业宏一行来到库尔勒,和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工委书记杨学文,副总经理、党工委常委朱水桥、李亚林,副总地质师王清华及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交流中,何文祥作学校情况介绍,塔里木油田公司科技信息处处长朱卫红作油田情况介绍。朱业宏高度评价低油价下塔里木油田为祖国献石油的工作业绩、企业文化和创业精神,并就校企双方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具体方案。杨学文强调,要“派专人、列清单”落实校企合作,并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六个突出”的建议。

吐哈油田公司是走访的第三站。14日晚,吐哈油田公司首席技术专家燕列灿等校友和母校老师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15日上午,朱业宏一行与燕列灿等11名校友代表进行座谈。校友们一一发言,回顾人生经历、探讨校企合作,既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又述说了扎根边疆献身石油的创业情怀。朱业宏认真记录每一个校友故事,勉励校友勤勉创业、幸福生活。下午,朱业宏一行参观了吐哈气举实验基地,与吐哈油田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梁世君,副总经理周波、首席技术专家燕列灿及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周波作企业情况介绍,许晓宏作学校情况介绍。双方互动交流后,周波、郭海敏分别代表企、校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日下午,朱业宏一行分别与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工程公司(以下简称“西部钻探”)开展座谈交流。西部管道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闵希华,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张平,总经理助理、安全副总监兼管道处处长吴锦强等参加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方面达成共识,谋划了具体的合作方向。西部钻探总经理、党委书记张宝增,副总经理王界益,纪委书记朱文伯,副总经理潘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朱业宏一行座谈。张宝增表示,希望借助西部研究院的平台加强校企之间全方位的合作。

17日上午,朱业宏一行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负责人张士诚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学习克拉玛依校区的建设经验。随后,朱业宏一行与新疆油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霍进,副总经理刘明高,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邬瑛,总经理助理、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小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油田公司科技信息处处长王建介绍了油田公司基本情况、与长江大学合作的科研项目以及近些年从长江大学招聘毕业生的相关情况。何文祥作学校情况介绍,并重点介绍了科研团队特色技术和研究方向,西部研究院副院长郝勇汇报了西部研究院工作进展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朱业宏高度评价了新疆油田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玛湖开发及相关技术创新成果,并就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霍进表示,长江大学和新疆油田有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以后可以通过西部研究院无缝隙不间断的开展科技对接,希望校企双方构建大平台,全方位、一体化的开展大联合,开展一系列关键性的技术研究。

下午,朱业宏一行参观了与西部研究院有紧密合作的油田化工企业。克拉玛依市金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建建介绍了厂区建设情况,长江大学西部(克拉玛依)实验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茂仁介绍了公司进展以及和长江大学西部研究院的合作情况,并就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提出了合作意向。新疆科力新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波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以及和长江大学西部研究院等合作获批的市科技重大专项“钻采--联合站废液及尾液资源化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项目情况。

朱业宏、郭海敏等5人参加了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举行的座谈会。常委童中华代表赵文泉书记对朱业宏一行表示欢迎,副市长熊跃伟介绍了克拉玛依市发展情况,许晓宏介绍了学校情况和西部研究院建设情况。克拉玛依市科技局、教育局、发改委、人社局、经信委、卫计委、市委人才办等部门及贝肯能源、金鑫科技、恒祥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朱业宏代表学校对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对西部研究院建设以及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克拉玛依市保持更紧密的合作。他介绍了学校可为克拉玛依市提供服务的“智库、石油、农业、人才”等四个创新服务体系,提出了“合作项目清单化、合作机制市场化、合作组织制度化”的“三个合作”建议。

为期7天的调研走访,行程紧凑。每到一站,朱业宏一行向走访单位领导赠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长江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纪实》书籍,还利用座谈会之余时间看望慰问校友,了解校友工作生活情况,倾听校友对母校建设和发展的建议。返程途中,朱业宏一行还参观了物探84级校友王仁虎的新疆远山矿产资源勘查有限公司,关心校友创业情况。

机械学院、地物学院、油工学院、地科学院、化工学院、学校办公室、科发院、学工部、校企合作办公室、西部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学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西部研究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