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相关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8-07-2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根据省财政厅有关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相关工作安排,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7月26日上午,学校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省部门预算编报“一上”阶段有关工作布置会。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基本建设处、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副校长张大平出席会议。会议由计财处处长杨立安主持。

会上,计财处副处长柳彦彬布置了2019年部门预算“一上”阶段相关工作,主要是向省财政厅报送预算编制基础资料,并将相关工作内容明确到相关部门,包括申报备选项目库建设、人员工资信息、新增资产配置计划、非税收入测算以及2018年预计结转资金情况等,重点强调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项编报工作。同时,通报了学校2018年预算省拨款项目执行情况,重点对省财政列入或用于“双一流”建设的相关专项执行情况逐一做了说明,以督促相关部门加大预算执行进度。

杨立安介绍了学校财力现状,要求加快预算执行,用好财政拨款项目经费,要控制日常运行开支,统筹经费用于学校“双一流”建设。

与会部门就重点编制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项进行了讨论。

副校长张大平要求,一是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预算”概念,充分认识到预算的重要性,各项支出必须以批准的预算为依据,用钱有要求,花钱有纪律;二是结合工作布置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重点是“双一流”建设专项,要处理好“双一流”建设与日常工作关系;三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控制和压缩日常运行支出,统筹财力用于“双一流”建设;四是加快预算执行,强化绩效考核,预算执行进展不大的,归口部门要挂牌督办,编制预算时要考虑实施,将预算绩效管理贯穿预算管理全过程,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五是2019年预算编报将全面启动,关于校院两级管理改革,请发规处抓紧研究,确定方案。(计财处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