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省市新闻媒体相继报道农学院朱波博士

发布时间:2017-04-1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近日,因成功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计划的朱波博士引起媒体关注,湖北电视台、《荆州日报》相继对其进行了报道。

朱波,出生于1984年8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现为农学院副教授,农学院农业生态农作制度研究团队成员。

在接受湖北电视台采访时,朱波说,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计划,是个人的极大荣誉,也是对其所在科研团队实力和潜力的充分肯定。他认为,通过此次资助,可有效地促使科研团队潜心前行,促使科研人才快速成长,进而取得更为丰硕的科研成果。

据《荆州日报》报道,出生于公安县普通农家的朱波,在高考那年,所有志愿都填报的是农业大学。从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毕业后,此后5年,继续在该校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硕、博连读。5年间,湖南华容的一块稻田,成了他的科研根据地,在那里,他围绕南方稻田多熟制构建以及农田生态学开展大量研究,构建了稻—稻—黑麦草、稻—稻—紫云英等高产高效的稻作模式。2014年,学校到中国农业大学招贤纳才,该校第一个推荐的就是朱波。

迄今,朱波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等科研项目8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植物和土壤》、《土壤和耕作研究》等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13篇,其中SCI4篇、EI1篇,教研论文3篇。

为了蓄积更为充足的力量,不久,他将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到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访问学习。

据了解,“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2015年9月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每年遴选一次,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使之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今年,有206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6-2018年度),其中来自湖北省内高校的只有7人,朱波是湖北省省属高校的唯一入选者。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