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朱业宏调研兴山扶贫点

发布时间:2018-07-2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吴俊)7月18日,进伏第二天,党委书记朱业宏冒着酷暑来到兴山扶贫点,实地查看郑家埫村产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支教志愿者。

校长助理刘荣华,以及工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发展规划处、农学院、水月寺镇、郑家埫村、学校驻村工作队等领导专家陪同调研和慰问。

朱业宏来到五组蜜蜂托管养殖户刘朝阳的蜜蜂养殖地,仔细询问蜜蜂的生长与产蜜情况。得知养殖的中华小蜜蜂已经割蜜,朱业宏又到刘朝阳家中查看蜂蜜的品质,对“百花蜜”称赞有加。

在长江大学白芨种苗驯化基地,朱业宏看到绿油油一片长势良好的白芨种苗,微笑着和周燚教授、种植户简胜章交谈了解白芨的产量、销售等情况,希望周燚教授对种植户进一步加强技术扶持和经营指导。

在郑家埫村的座谈会上,听完镇、村和驻村工作队的汇报后,朱业宏指出,驻村工作队要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计划一一落实项目。在产业发展上,要结合村实际,帮助做好顶层设计,规划好路线图,利用“技术+资金+政府”的优势,加快发展高端产业,将产业做出品牌,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暑期,学校志愿者是第3次在水月寺镇中心学校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朱业宏高兴地看望了“阳光号列车”和“树梁之路”两支志愿者团队,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涛和志愿者代表非常感谢朱书记的看望慰问,并简要汇报了支教的基本情况和支教的初步体会。

朱业宏说,教育是一种陪伴。在孩子们需要陪伴的时候,志愿者来了,陪伴孩子们学习音乐、舞蹈、口语、游戏等,是一种非常好的陪伴。他寄语志愿者按照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寓教于乐、教学相长的教学经验,去领悟责任、收获成长,按照“学以致用、学而时习、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要求,将长江大学的精神发扬光大。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