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双一流”进行时】舍身忘我加油干 上下同心创一流 ——写在2018年“双一流”研讨会成功召开之际

发布时间:2018-07-1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评论员

经过半年的充分酝酿和谋划,2018年7月14日到15日,长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研讨会如期召开。这次会议专题聚焦“如何建设国内‘双一流’”这一鲜明主题,在长江大学发展史上尚属首次,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正如谢校长所说:本次会议是近年来组织的最成功的一次会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干货太多,直呼“过瘾”和“解渴”!两天的会议,省厅领导殷切寄语、兄弟高校出谋划策;校长报告举旗定向、部门宣讲具体路径、一流学科负责人签署 “军令状”。既有大会的广泛参与、高度集中,又有分组讨论的建言献策、充分民主。在校友基金会捐赠筹资政策的激励下,广大校友和在校教师也带着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慷慨解囊、倾注爱心。泼冷水、打鸡血,卧薪尝胆、知耻后勇,背水一战、抢抓机遇,瞄准目标、集中资源、重点突破……成为了研讨会的高频词。代表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筹备了半年的“双一流”工作,在本次研讨会的碰撞中目标准了、思路清了、路径对了、方法有了、人心齐了,就在这个炎炎盛夏,全体长大人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激情,汇聚在“双一流”的旗帜下,集结再出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队伍已集结、冲锋号已吹响,接下来就要攻下一个个雄关。长江大学入选湖北省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来之不易,定当珍惜。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学科调整,建设更利于产生重大成果的学术生态,瞄准中心工作和关键指标聚焦发力,说了算、定了干,一不做、二不休,领导带头、少说多干;开展人事制度改革,更加注重推进依法治校,用制度激励每个人到现场、立即干、亲自干、认真干。调动每一位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不干事的人想干事、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

道路是坎坷的、前途是光明的。即将到来的建设之路,可能会有触动利益的改革、也可能为调理肌体下一剂猛药,也会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阵痛和艰辛在所难免。好在经过两天的研讨、动员和激励,期盼学校事业长足发展的共识空前一致、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空前高涨,一触即发!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双一流”建设是今后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长江大学最大的政治,五年时间稍纵即逝,机遇与挑战并存!上个月全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资料里有一篇文章:人民日报推荐好文《善待你所在的单位》,中心思想是:家庭离不开你、但你离不开单位,没有单位你什么也不是。祖国好,单位好,我们才会真的好!因此,作为长大人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学校事业的发展事关每个人的幸福,“学校兴衰,我的责任”!高等教育“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激烈竞争的严峻形势倒逼我们必须:搁置争议、相互支持,舍身忘我加油干,上下同心创一流!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