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李建华向地科学院捐赠教学软件 价值逾百万元

发布时间:2018-07-0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这是我多年的心愿,今天,得偿心愿,我很高兴。”“没有学校的培养、学院的支持,不可能有我今天的成就。”7月6日,地球科学学院李建华副教授在向该院捐赠教学软件时,道出肺腑之言。

校长谢红星、校长助理许晓宏,地科学院、校办、宣传部、教务处、校友会、武汉校区负责人见证了捐赠时刻。谢红星对李建华此举表示赞赏,认为其数十年致力科研,注重成果转化,并将成果用于教学的行为值得学习和宣传。

据介绍,这款软件名为数字岩心网络互动教学系统,价值逾百万。该系统是一套以石油地质实践性教学为主的实验室系统,包括石油地质基础教学和岩心在线观察(代替实物岩心观察),系统以石油地质实践性教学为目的,以岩心实物和岩心图像资料为依据,实现数字化的实践教学。通过该系统,可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够了解、熟悉和认识国内各个盆地的岩性、沉积、储层、构造特征,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学生对理论教学内容的直观认识。

据了解,李建华在长江大学学习、工作已有40年,曾多次捐资用于教学、科研和学生活动。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