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18上半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0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7月4日下午,学校在文科大楼505会议室召开2018上半年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年轻党外代表。校长谢红星、校长助理许晓宏以及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处、教务处、科发院、人事处、研究生学院、计财处、国资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谌姿主持。

谢红星首先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法宝。党的组织定期向党外代表通报我们的工作,虚心听取来自各方的声音,共同为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我们共同的贡献,无论从制度的安排还是从学校发展的实际都很有必要。各民主党派的同志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也是各方面的骨干,对学校的情况比较了解,因此非常高兴和大家一起交流、商量学校的工作。

会上,谢红星通报了学校上半年的主要工作。他说,开年以来,学校获批成为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极大鼓舞了全体师生员工的斗志和士气。召开了三届四次教代会、科研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全国基本实现了一本招生。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师资队伍实力提升,基础管理得到加强,发展环境明显优化,“三尊三学”的办学理念深入人心,长江品牌的影响力日益扩大,学校面貌和教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学校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谢红星分别从“双一流”建设、教学与招生、科研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与服务、基础管理、校友工作、民生工程等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全面介绍。

谢红星还分析了目前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学校虽进入国内“双一流”建设行列,但在人才引进、学科调整、办学条件等方面仍面临着不少挑战,一些关键瓶颈亟待突破,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员工直面问题、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听取谢红星通报学校全面工作情况后,与会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发言,本着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职称评定、绩效考核、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党外代表人士提出的意见现场进行了沟通和回应。

许晓宏对与会人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党外人士发言很实际,讲实话、摆事实,有责任和担当,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回应也实实在在、认真负责。他要求党外人士要换位思考,从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站在学校发展的大前提下,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沟通联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的提档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红星最后表示,对大家的真知灼见表示赞同,同时在大家发言的基础上,用三个观点作为回应:一是学校要把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在发展的过程中要效益优先、兼顾公平;二是发展过程中,要做大增量,解决问题;三是发展问题上一定会有压力。不同时代的人有不同时代的压力,不同年代的人也有不同年代的苦恼,但是不同年代的人也应该有不同年代的担当。在促进学校发展时肯定要强调竞争、强调压力,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优胜劣汰是自然法则,每个人都要有压力,要有英雄主义情怀、浪漫主义情怀和现实主义情怀,一定要脚踏实地,齐心协力,共同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统战部供稿 记者 徐健剑/摄)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