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楚天都市报:非洲留学生抱着“荆州宝宝”毕业

发布时间:2018-07-0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前不久,来自坦桑尼亚的康索莱莎·尚比,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参加长江大学学位授予仪式。该校领导为她颁发学位证书,随后与怀抱孩子的康索莱莎合影留念。昨日,记者联系上康索莱莎时,她正在收拾行囊,打算回国。“我还会再回来的,这里不仅让我学有所成,还孕育了我的‘荆州宝宝’。”

邻居奶奶帮她带孩子

康索莱莎·尚比,是一名在坦桑尼亚农业粮食安全和合作社部工作的农业官员,和丈夫在坦桑尼亚的大学认识并相恋,毕业后两人结婚。

2014年,她的丈夫赴重庆攻读硕士学位。受丈夫影响,康索莱莎于2015年来到荆州的长江大学攻读植物保护硕士学位,为期3年。

一岁十个月的Costantine,是夫妻俩在中国的爱情结晶。Costantine在荆州孕育,在荆州成长,长时间的环境影响,让他的行为举止与中国孩子无异,成为大家口中的“荆州宝宝”。

孩子出生后,康索莱莎得到了同学和邻居的热心帮助。同学耐心地教她说汉语,房东把自己种的蔬菜分给她,邻居奶奶则会帮忙带孩子,奶奶的小孙女是Costantine的好伙伴。“做实验时,如果我偶尔带孩子过去,大家的兴致会特别高。”康索莱莎说,特别感谢大家的帮助,给她和孩子营造了快乐的氛围。

很喜欢中国的食物

康索莱莎用“有趣”来形容她在长江大学攻读硕士期间的感受。在导师的帮助下,她所有的功课都取得了好成绩,还在SCI期刊上发表了科学论文。目前,她有一篇论文正接受审查,通过后将发表在《环境昆虫学》杂志上。“我们那里经常会有昆虫灾害发生,比如果蝇等。”康索莱莎介绍,在长江大学学到的知识正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康索莱莎的中国同学们则帮助她提升汉语水平,了解中国文化。在康索莱莎看来,荆州朋友热情友好,她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还学会了另外一项技能。我会做一些中国菜,比如炒饭、烧鱼,Costantine很爱吃。”康索莱莎说,“我真的很喜欢中国的食物,火锅、饺子、馒头、麻婆豆腐、麻辣烫都是我爱吃的。”

康索莱莎表示,她和丈夫都特别喜欢中国文化。“明年,我准备申请再来长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如果申请成功,她会带着Costantine回来,丈夫也会成为她的强大后盾。“那时候,Costantine就三岁了,我读完博士再回国时,他就六岁了,估计那时候就可以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了。”康索莱莎笑着说,荆州就是他们一家人的第二故乡,而Costantine就是来自坦桑尼亚的“荆州宝宝”。(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沈微徐健剑曾亚军 实习生徐晓庆)

图为康索莱莎抱着孩子

链接: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80705/ctdsb3261733.html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