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对19项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开展结题验收与阶段检查

发布时间:2018-07-0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萍)6月28日,学校组织专家对“十二五”期间立项的11项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开展了结题验收,8项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开展了阶段检查。

各项目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项目所在学院院长以及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招就处、教务处、科发院、人事处、研究生院、计财处、发规处、国资处、机关党委等15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项目汇报评审。党委书记朱业宏全程参与汇报评审会并讲话。

评审工作包括项目负责人汇报、专家组质询和专家组集中评定三个环节。由刘绍平、刘治晏、刘昌明、魏中一、潘友刚5位老师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分析与改进措施,下阶段的建设计划所做的汇报后,对项目建设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忠传达了教育部6月21日在四川成都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要推进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取得突破。

刘绍平代表专家组对此次汇报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各学院从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定位,确立培养规格要求,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体系与内容建设,注重教学内容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关注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与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在加强专业建设的同时,做好专业建设情况调研、毕业生社会调查、学生成果等方面工作。

朱业宏书记代表学校对在一线从事教学改革,做出大量探索与基础性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对5位专家为本科教学工作做出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反思教学,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课堂革命,建好质量文化。二是要重视教学,服务教学改革。按照教育部要求,牢固树立“不抓本科教育的高校不是合格的高校”“不重视本科教育的校长不是合格的校长”“不参与本科教育的教授不是合格的教授”的理念,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