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校领导到田间地头检查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吴俊)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如何?6月29日,校长谢红星率队到郑家埫村实地调研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的进展情况。

副校长李家宝、周从标、周思柱,以及发展规划处、学校办公室、水月寺镇等单位领导陪同。郑家埫村5个村民小组分散居住在不同的山头上,谢红星一行,一路走一路调研,重点检查了土豆种植和蜜蜂养殖产业。

在土豆种植户黄华家门前,谢红星拿起一个土豆,仔细查看土豆的大小、颜色、有无破损、有无发芽等情况,又详细询问了土豆的产量、价格、创收等情况。

谢红星强调,校村对接土豆产业要见实效。第一批收购的8吨土豆,学校后勤服务集团与村合作社要精准对接,抓紧时间跟进项目。

在蜜蜂养殖现场,托管户刘海龙向大家展示了蜜蜂养殖现状的同时,谢红星仔细询问了蜜蜂养殖产业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郑家埫村山花多花源足,学校和兴山县财政局为361户引进722箱中华小蜜蜂,每家每户2箱。中华小蜜蜂采百花蜜,品质好,价格高。蜜蜂养殖解决了村里青壮劳动力少与产业发展困难的矛盾,是村民增收的一个重要产业。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