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杨智来校听取推进实施《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8-06-2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 徐健剑)6月26日,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率队对《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执法检查,调研督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长江大学,他听取了学校推进实施《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情况汇报。

在荆河戏演艺厅,法学院院长徐前权从5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起草地方立法。参与《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起草工作。二是包村宣传讲解。积极参与荆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对口负责的两个村开展《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讲解,探索在农村开展推进荆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途径。三是开展相关研究。动员法学院教师开展文明创建方面的理论研究及调查研究,并结合长江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申报课题。四是结合教学宣讲。教师结合专业课教学,向学生宣讲荆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五是暑期社会实践。安排学生结合荆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社会实践,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把《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介、推广到全国。

对汇报内容,杨智表示肯定,感谢学校为地方立法贡献力量,同时建议增加一项内容,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社会调查,统计评估《条例》贯彻施行情况。他说,长江大学是荆州的精神高地,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起到引领作用。

在听取汇报前,杨智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荆河戏展。

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校长谢红星、副校长李家宝,校办、宣传部、非遗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据悉,《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部条例是荆州市首个促进文明行为的地方性法规。《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包括:总则、文明行为基本规范、文明行为鼓励、职责与监督、激励机制、法律责任及附则等七大章节。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