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新任教师适岗履职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6-2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易丹 王红桥)6月11日至15日,来自全省65所高校的114名学员齐聚长江大学,参加2018年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新任教师适岗履职能力培训班。培训班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我校作为省级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承办本次培训。

6月11日上午,开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徐波主持,党委书记朱业宏代表学校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现状,对新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责任与使命进行了剖析。随后,培训班班主任王丽对学员提出期望与要求。

11日至14日的培训为理论学习,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王东升博士、中南财经政法的杨子云教授、武汉大学的朱志先教授、湖南大学的彭萍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依次登台,就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资源取向的心理会谈技能、常见心理问题的发现与识别、职业生涯规划4个主题,结合大量的典型案例,佐以现场演练,与学员进行了系统细致的分享。

6月15日,我校心理中心教师程坤结合我校近年开展素质拓展的经验,以半天学员体验“团队聚画”团体活动为基础,进行了团体活动设计的理论教学。该课程满意度为五个专题中最高,达到9.64(满分10分)。一位老师在分享中谈道:“活动增加了学员间的互动和交流,学习体验很棒,希望下次能提前进行团体体验。”

为期五天的紧张学习,学员们认真投入,积极参与,课程内容实用性的满意度达到9.72(满分10分)。学员们纷纷表示,全天的学习培训安排使大家对每个专题的认识和讨论更深入,对学生心理问题的理解和处理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应对策略。

据悉,这是我校心理中心连续第二年承办此项培训班。学员们在学习之余参观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艺术学院版画专业毕业展,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生心理中心此次承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务服务满意度为9.73分(满分10分)。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