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遴选评审第二批“长江人才”

发布时间:2018-06-1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6月14日,学校召开答辩会,遴选第二批“长江人才计划”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由校学术委员会构成的专家组对8名杰出人才候选人,17名领军人才候选人进行了遴选评审。会议由副校长周思柱主持。

25位候选人依次有序上台,分别从学术研究、团队建设、工作计划、预期成绩等方面展开汇报。评审专家认真听取并严谨提问。

让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在一定的平台上,通过几年的培养、锻炼、提高,与国家级人才项目进行对接,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长江人才计划”便是在这样的前提下应运而生。对此次“长江人才”的遴选,副校长周从标提出,要高度重视,要通过“长江人才计划”的实施,充分发挥好对优秀人才的选拔培养作用,为他们创造条件,搭建舞台,更好地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要实事求是,从学校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的总体出发,选拔各个学科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要客观公正,评出水平、评出权威、评出公信力。

“参加‘长江人才计划’答辩,对我而言是机遇更多的是责任。”作为杰出人才最年轻的候选人,石油工程学院的赵辉教授对自己未来的科研之路早有规划,“后期计划进一步围绕自身研究领域‘智能油藏’进行攻关,通过建立完善相关实验室和大量的算法研究,多出高水平文章和高级别奖励,以冲击一些国家级项目和人才计划。”

领军人才候选人、管理学院陈承副教授认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长江人才计划”为中青年人才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有助于培养优秀人才,优化人才梯队结构,提升重点学科科研水平,为“双一流”建设助力。

经校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投票,第二批“长江人才计划”通过人员名单已在当天确定,并予以公示。

“长江人才”每两年组织一次遴选和聘用,分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菁英人才三个层次。其中杰出人才年龄不超过45周岁,领军人才年龄不超过40岁,菁英人才年龄不超过35岁。两年前,第一批“长江人才计划”聘任了杰出人才2名、领军人才7名、菁英人才15名,根据人才的不同层次,制定了聘期、岗位任务目标,学校给予相应的配套经费。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