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职能部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1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伟 记者 徐健剑/摄)6月15日上午,学校“双一流”建设职能部门工作推进会在6教31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周思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白宗新根据《长江大学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相关要求,以“实力何在,路在何方”为题,通过展示学校近四年来在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校友会中国大学排行榜、武汉大学中国大学排行榜和软科中国大学排行榜中的排名变化,将我校综合实力与湖北省属高校进行了详细对比和深入分析,并结合学校第四轮学科评估和ESI学科状况,提出了国内一流大学建设“三步走”战略目标和“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本科教育”、“一流研究生教育”等八大建设计划。

周思柱对“双一流”建设中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更新观念,避免重申报轻建设、自然发展多有组织管控少等问题;要突出重点,以学校位次和学科位次提升为目标,以ESI学科冲击全球前1%为重点,寻找建设标杆和突破口;要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他要求各职能部门7月10日前要确定各自的建设任务、进位要求、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等。他还指出各职能部门不仅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智囊团,更应自觉成为“双一流”建设的坚定执行者,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为早日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大学”而不断努力。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