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冯细国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1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娟 张漫 记者 徐健剑/摄)在中美建交及湖北省与美国俄亥俄州结为友好省州40周年之际,根据省委省政府加强我省与美国俄亥俄州友好交往的工作要求,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冯细国副主任、美大处处长胡健、国外侨务处处长周平等一行4人于6月13日来到我校,调研我校与美国俄亥俄州的交往合作情况。

校长谢红星、副校长周思柱在6教205会议室会见了冯细国一行,荆州市外侨局副局长杨红娟,我校楚文化研究院、文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谢红星对冯细国一行来访调研表示欢迎,希望在省外侨办的牵线搭桥下,我校能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开展更广阔深入的合作,结合实际实现荆楚文化走出去的战略目标,全面推进长江大学国际化事业的发展。

“荆楚文化是悠久的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地位举足轻重”,冯细国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指示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省侨办下一步的工作设想等。他希望我校充分发挥已有的学科优势、楚文化研究成果和智库功能,推动我省与美国俄亥俄州的楚文化交流,并建议长江大学积极谋划,力争在俄亥俄州立大学设立孔子学院,全面推动两校、两省州的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

胡健、周平相继讲话,阐述了筹建楚文化研究中心和孔子学院等工作的重要意义,表示积极争取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落户长江大学,为推动新时代中外人文交流做出新的贡献。杨红娟表示,将全力支持长江大学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交往合作,打造多维度对外文化交流格局。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汇报了我校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交往情况,各学院和部门代表都表达了对两校合作的期待,并对筹建楚文化研究中心提出了建议。

周思柱表示,我校将整合优势资源,以楚文化研究与国际传播为起点,积极谋划和准备孔子学院的申办工作,全力配合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部门,全方位推动我省与俄亥俄州的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他要求相关部门、学院协同创新、在“传播与融通”上下功夫,会同俄亥俄州立大学楚文化研究中心一起,集聚中美楚文化研究知名学者,把中美(联合)楚文化研究中心建设成一流的楚文化研究和人文交流重镇。

座谈结束后,冯细国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楚文化研究院和校史长廊。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