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王生铁来校观赏荆河戏《大回荆州》

发布时间:2018-06-1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方思颖/文 学生记者 叶丹/摄)6月11日晚,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石首荆河戏《大回荆州》展演在我校东校区大礼堂举办。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原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王生铁,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及我校党委书记朱业宏等一同观赏演出。

大型荆河戏《大回荆州》由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中的孙、刘政治联姻故事改编而成。

孙、刘联姻本是一曲政治闹剧,原意是东吴的孙权、周瑜以孙、刘联姻为名,定下美人之计,诓刘备过江东将其扣压索讨荆州之地。蜀主刘备的军师诸葛亮识破其谋,将计就计过得江东,巧妙周旋,得到东吴国太信任,取得孙尚香喜爱,并又施巧计逃离吴地。孙、周最后落得个“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千古笑话。

《大回荆州》是荆河戏的代表剧目之一,全剧分“进宫”“甘露寺招亲”“洞房花烛”等共十场。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