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竺正海/文 辛清/摄)6月6日下午,学校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第五次学生工作例会,布置各项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党委书记朱业宏、副校长郭海敏出席会议。

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做好毕业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重点做好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食宿安全,明确毕业前管理要求,要求高标准组织好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二是抓好考风考纪教育与违纪处理工作。要对全体学生进行教育,明确预防重点和违纪处理要求。三是做好防溺水教育。严禁到不规范场所游泳,严禁无准备到江边活动。做到人人知晓,人人落实。四是做好暑假安全责任书的签订。严格按省教育厅要求落实此项工作,不签、漏签层层追责。同时,他还通报了2018年征兵工作进展情况和学生宿舍调整征求意见,对其他相关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说明和安排。

研究生院副院长尹家经对2018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通报了2018届研究生毕业情况和学位授予情况。校团委书记关辉通报了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取得的佳绩,对后期参加全国创业大赛的宣传动员工作和参加省青马班的学员的遴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郭海敏对各学院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学生工作队伍遵循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的理念,巩固出门断电、严禁游泳和安全工作每周处理三种好做法,依托辅导员和安全员,做好研究生工作、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和导师组制工作,把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抓好抓实。

朱业宏传达了教育厅6月1日视频会议的精神。他强调,各单位要集中精力抓重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要统筹安排抓节点,把节点的工作常规化,列出清单逐项落实到位;要持之以恒抓难点,针对安全工作中的难点,要直面问题,采取得力措施破解难题。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