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专项调研组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2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文 徐健剑/摄)3月22日至24日,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专项调研专家组一行6人来校,对我校医学专业留学生教育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调研检查。

23日一大早,专家组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附属第一医院现场调研。实地走访临床科室,观摩教学查房,了解所属教学环境及教学设施,并与附属第一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就留学生临床教学的师资、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行了交流。

中午,长江大学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情况汇报会在主教14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大平以及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医学部、临床医学院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张大平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会以此次专项调研为契机,找出我校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的不足和短板,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校留学生教育质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曾亚军汇报了我校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的办学条件、管理及服务和教学质量等情况。

专家组组长樊立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内容及形式。此次调研是为严格规范来华留学招生和管理工作,系统梳理并改进问题,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业内专家开展进行的。

专家组在我校调研期间,还前往留学生课堂进行了随堂听课,考查教师的授课水平、授课语言、课件内容、学生的出勤和课堂状况。与我校留学生、学生管理人员、基础课程教师以及临床带教老师进行了座谈并查阅了留学生招生、教学以及学生管理的相关档案和资料,并到留学生公寓、餐厅进行了实地考察留学生生活设施。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