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18年统战系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3月23日下午,学校2018年统战系统工作部署会议在6教420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长李家宝,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6个民主党派负责人和“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侨联3个统战团体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谌姿主持。

会上,谌姿回顾了2017年统战工作,对2018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着重阐述了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党派团体负责人年底集中述职、建言献策课题立项以及今年拟在统战系统开展的“七个一工程”建设(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一次主题活动、筛选一批优秀提案、宣传一批业务先进、打造一个活动品牌、培养一批年轻干部、发展一批合格成员)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先后积极发言,分别交流了各自2018年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并就民主监督、建言献策、活动开展、党派队伍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李家宝对今年的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凝聚政治共识。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思想指引,伟大的事业需要核心掌舵,我国当前进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集中统一领导非常关键,维护核心最首要的就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二要汇集智慧力量,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彰显民主党派的积极作为,突出民主党派的使命担当,为学校建设发展建功立业。三要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党派工作。用创新思维打造我们各自独特的品牌,各民主党派可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外知识分子可以围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用主题教育活动来带动我们的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统战部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