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代表团访问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

发布时间:2018-03-0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凡启兵 曾亚军)为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有效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和“双一流”建设,2018年1月底至2月初,应捷克“赫拉德茨经济日”(Hradec Economic Days)会议组委会、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University of Hradec Kralove)校长卡米尔•库卡(Kamil Kuca)教授的邀请,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曾亚军,经济学院韦鸿、凡启兵,管理学院周中林、裴潇、赵映川一行6人前往捷克进行了交流访问活动。

1月28日,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信息科学与管理学院院长约瑟夫•海尼克(Josef Hynek)教授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海尼克院长介绍了该校信息科学与管理学院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情况,并陪同代表团参观了该院的学术报告厅、多功能教室和IT实验室等。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周中林教授和经济学院院长韦鸿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层次的双学位项目、教师互派互聘、成立中捷商学院和中东欧研究中心以及开展联合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1月29日至31日,代表团参加了在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举办的第16届“赫拉德克经济日”系列学术活动。管理学院赵映川教授、经济学院凡启兵副教授分别以“Challenging Stress and Scientific Research Performance of Faculties in China”和“A Study on the Cultiv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the Sixth Industry in Jingzhou”为题作了主题发言,引起与会各国学者的极大兴趣,来自俄罗斯、波兰、捷克多所高校的学者表达了与长江大学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

2月1日,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与我校代表团举行正式会谈。该校校长卡米尔•库卡教授、国际事务副校长卡雷尔•库巴(Karel Kouba)教授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谈。双方就两校的合作与交流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通过开放式协议互聘客座教授,捷方在已经聘任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吴庆华博士和园艺园林学院吴强盛教授为客座教授的基础上,新聘任周中林教授和韦鸿教授为该校客座教授;二是借助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机制的良好契机,分别在两校成立中捷(捷中)中东欧研究中心,开展联合科研,积极申报欧盟以及中捷国际合作课题;三是积极筹备中捷商学院,并组织研究生夏令营活动;四是尽快落实实施本科交换生及双学位项目;五是2018年两校互派6名经济管理专业学生到对方学校交换学习一个学期。

2月2日,该校信息科学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Tomáš Kozel教授、科研副院长Ondřej Krejcar教授、国际事务副院长Petra Poulová教授、经济系系主任Petra MareŠová教授以及5名教师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会谈。双方就客座教授互聘协议细节、本科交换生选派的优惠条件、博士硕士研究生的申请条件、科研合作的形式,平台建设和SCI、SSCI论文发表等问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

2月3日,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副校长卡雷尔•库巴教授带领代表团访问该校哲学学院。哲学学院院长Pavlina Springerova教授、Stanislav Mysicka副教授以及其他学院负责人参与会谈。双方就借助中东欧研究中心,组建学术团队,联合开展生态文明研究和中欧能源研究、教师访问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作为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市议会议员,Pavlina Springerova院长还对我方所提建立荆州市与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友好城市的设想非常赞赏,表示会积极推动此项合作。

代表团在顺利结束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的访问回国前,还参观并访问了布拉格查理大学。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