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党外人士踏访荆州感悟巨变

发布时间:2018-04-2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胡翱/摄)“荆州的发展巨变,令人惊喜。”站在纪南文旅区核心区域,聆听发展远景介绍,作为地地道道的荆州人,长江大学欧美同学会成员、外语学院黄晶和长江大学知联会成员、艺术学院钢琴教师金晶在感慨之际,生发自豪。

和黄晶、金晶老师一样,4月25日,参加“看荆州,话发展”的近40名学校党外人士,在踏访荆州高新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之后,都有着相同的感悟。

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的张建博士,是河北人,就职园艺园林学院,是长大九三学社成员。他说:“荆州的发展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新荆州人,也倍感骄傲。”

大笔如椽绘新城。荆州高起点谋划让发展目标落地生根,渐渐走进百姓的视野,触手可及。“构建的‘一城(中心城区)三区(荆州高新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发展格局,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牵住了大家的心。”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谌姿高兴地说,“每到一地,大家悉心察看,认真倾听,并围绕所见所闻,积极讨论,建言献策。”

留住文化根脉,守住民族之魂。在此行首站——纪南文旅区,新城建设如火如荼,蔚为壮观。该区紧紧抓住楚文化这一核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出了一个文化产业集群,堪称“文谷”。

绿色遍野,生机盎然。荆州高新区,是华中唯一、全国第三个以农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迄今,该区核心区18条主次干道已基本建成,华中农业大观园、禾丰牧业等一批优质企业先后落户园区。

机器轰鸣,车流穿梭。荆州开发区是荆州工业主战场。走进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有限公司、湖北恒隆企业集团,但见一线工人聚精会神,一切操作井然有序。而感触最深的是企业文化,“保持奋斗文化,建立同甘共苦的命运共同体”“人在一起是聚集,心在一起是团队”……

短短一天,探访“三区”,收获良多。“荆州巨变,让我们有更多的理由爱上这座城市,我们也理应为荆州的发展贡献智慧。”知联会成员、来自黑龙江的机械学院刘金伟博士道出大家的心声。

此活动由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