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今日头条:厉害!长江大学有个考研学霸班 全班21人17人被录取

发布时间:2018-04-2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马上进入五月了,最近全国硕士生考试的复试结果也陆续出来了,在长江大学,就有一个考研学霸班级,全班21人参加考试,17人被顺利录取,学霸班级到底是如何养成的?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又有哪些经验跟大家分享呢?

黎燕、金玲、腾文艳、马碧莹,这四位女孩都是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1402班的学生,且住在同一个寝室,在前不久结束的全国硕士生考试复试中,他们分别被华南师范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录取,是不折不扣的“学霸宿舍”。考研成功有哪些心得?她们说,在报考之前,首先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

考研科目分为英语、政治和专业课共四门,平时我们经历的考试,知识点覆盖全面、范围广,而考研考题更有针对性。

考研一般需要长达一年的备考期,在这一年里,除了吃饭睡觉,她们其余的时间几乎全部都在看书、刷题。

在很多人心里,英语是考研难以“攻克”的高地,而腾文艳考出了73分的高分,她说,英语科目的学习,最基础却也最重要的就是单词量的积累。

除了英语和政治,在专业课的学习上,以课本为主,资料为辅;真题为主、论文为辅,是她们的成功法宝,但仅靠死记硬背是远远不够的,她们说,之所以大家都能够取得好成绩,离不开研友们之间的相互陪伴和相互鼓励。

备考期间,她们还用手机记录下了各自艰苦奋战的点滴瞬间,有的背书背到趴下,有的夜深人静还在挑灯夜战,日复一日的努力,终于换来了好成绩。

除了这个学霸寝室,她们全班参加考试的21人中共有17人顺利通过复试,通过率达73.1%,其中七人考上985高校,五人考上211高校,有三名同学更是以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被院校录取,堪称考研明星班级。

学习上认真刻苦,在生活中,四位同学也和同龄人一样活泼开朗、卖萌搞笑,当前年轻人热衷的娱乐方式,她们样样精通。

大学四年很快就要结束了,她们正在享受着最后的大学时光,同时也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

链接:

https://www.toutiao.com/a6547947913480241672/?tt_from=mobile_qq×tamp=1524575069&app=news_article&iid=29824623452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