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全国数学优化学科战略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4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学分会主办,长江大学承办的全国数学优化学科战略发展研讨会、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常务理事会暨优化前沿与大数据分析研讨会两个学术会议在我校同时召开。

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研究员在内的来自美国宾州州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外20余所高校、近80余位优化专家参加学术交流会。

4月14日上午,袁亚湘院士莅临长江讲坛,为长江大学师生做了题为“从瞎子爬山到优化方法”的院士公众报告,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与此同时,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常务理事会暨优化前沿与大数据分析研讨会在11教学术报告厅开幕。长江大学校长助理许晓宏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信息与数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代表学校对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及其兄弟单位给予长江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戴彧虹研究员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分析了学会目前的形势和面临的问题,希望常务理事会成员大力扶持培养青年学术骨干,同时加强合作交流,提高整体学术水平,争取竞争国际奖项。开幕式由我校信息与数学学院院长吕一兵教授主持。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7场高水平学术报告。

4月14日下午,由袁亚湘院士主持的全国数学优化学科战略发展研讨会在主教1401举行。与会者围绕学科前沿方向、学科核心课题、国际学术交流、学科队伍建设、学科交叉等问题展开研讨,各抒己见,献言献策,为优化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4月15日全天进行了相关学术探讨。

信数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数学优化学科战略发展研讨会、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常务理事会暨优化前沿与大数据分析研讨会两个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必将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信数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