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校领导走访调研区域协作定点帮扶村

发布时间:2018-04-13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4月12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副校长张大平一行,调研了精准扶贫定点村郑家淌村,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学校纪委、组织部、计财处、发规处、驻村工作队等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以及兴山县水月寺镇主要领导、郑家淌村组干部参加了走访与调研。

从山脚下到村委会,学校领导走过从海拔400多米到900多米的盘山村路,来到结对帮扶对象舒德教家中。

61岁的舒德教,平时生活不能自理,由其89岁的父亲照顾。蒋光忠得知其是五保户,又是残疾人,还是长江大学结对帮扶对象,决定来村看望,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其进行慰问。在熏黑的土坯房中,89岁的老舒代表61岁的舒德教接过学校的慰问金,感动万分。之后,蒋光忠率队走访慰问了万成等10户结对帮扶对象。

冒着春雨,学校领导又实地考察了蜜蜂养殖项目。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大春说,考虑到郑家淌村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多,青壮年少的实际情况,学校为全村361户出资购买蜜蜂722箱,在保证每家每户增加收入的同时,助力产业可持续发展。在实地考察现场,副队长吴俊一边打开蜂箱一边介绍道,郑家淌村海拔高,花种多花期长,采用活框式养殖中华小蜜蜂,有效保证了蜂蜜的品质。

在调研会上,蒋光忠一行听取了郑家淌村支书黄军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大春的汇报后,肯定了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学校驻村工作队2018年的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项目具体、措施得力。他激励驻村工作队继续努力,踏踏实实搞好美丽乡村建设,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张大平说,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感受很深。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结合学校的优势来精准扶贫,要带着政策来做、带着资源来做、带着技术来做,带着感情来做。他表示,为圆满完成精准扶贫工作,学校会一如既往地为工作队做好项目资金投入和生活后勤保障等工作。

随同调研的发规处、计财处、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进一步加强校村共建,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得更实。

水月寺镇党委书记庞广洲感慨,长江大学驻村工作队自2015年驻村后,郑家淌村的变化一年一个样,长江大学的帮扶力度一年比一年强,非常感谢长江大学的结对帮扶,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在2018年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好扶贫先扶志。(长江大学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