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第六届“江苏——湖北”高校科协建设论坛在荆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南茜 记者 李胜杰)5月10日,第六届“江苏——湖北”高校科协建设论坛在荆州举行。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齐晓楠,江苏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政,湖北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梅林,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林红,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我校副校长周思柱,《大学科普》编委会负责人以及来自南京理工、武大、华科、地质大学等江苏、湖北两省的54所高校科协共70余名专家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何文祥主持。林红、周思柱分别在会上致辞。周思柱介绍了长江大学及长江大学科协概况,希望本届论坛召开能进一步加强两地各高校科协间的交流与合作,开创新局面、创造新契机。

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刘珩主持本届论坛主题报告会。李政、南京理工大学科协常务副主席沈家聪、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刘珩、华中科技大学科协常务副主席曹锋、武汉大学科协办公室主任佟书华分别结合实际作了专题报告。

在高校科协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围绕中国科协政策解读、高校科协实践创新及理论研究、高校科协加强科学普及活动的作用几方面结合两省各高校科协工作特色与实际,进行了充分深入的研讨。

“江苏——湖北”高校科协建设论坛设立于2013年,每年召开一次,由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江苏省高校科协主办,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加强江苏、湖北高校科协的联系。今年为第六届,由长江大学科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协承办。本届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科协系统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文件精神,充分挖掘高等院校在实现创新发展两翼方面的作用,切实加强高校科协组织建设,研讨高校科协联合组织运行机制,探索高校科协在实践创新和科学普及方面的方法和途径。

据了解,在此论坛召开之前,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举行。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12名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及4名常务理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理事长,我校副校长周思柱等9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副理事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