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暨“青年大学习 争创双一流”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义东 叶子夏/文 赵迪/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五四运动爆发99周年纪念日和全国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之际,5月4日上午,长江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暨“青年大学习,争创双一流”主题团日活动隆重举行。校长谢红星、副校长郭海敏,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办、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同全校各学院的青年师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宣读表彰文件,大会为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和奖牌。作为“一流团支部”获奖集体代表,信工卓越11501团支部刘思伶同学分享了她们支部建设“学习型”团支部的成长之路、奋斗之旅,获评2017年度“全国活力团支部”就是她们奋斗青春的坚实见证。“团委书记标兵”农学院团委书记尹小华讲述了他的共青团工作体会,10余年来,走进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是他的工作方式,“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是他的工作目标。

在“青年大学习 争创双一流”主题团日环节,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校青马班学员孙桥激动不已:“无论再忙,总书记都会在五四前夕选择和青年们在一起,我将不负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与希望,争做学习楷模。”医学院护理11602班的黄娇玲同学说,今天,深感自己的梦想与长大梦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护理系的学生,我将立志学好本领,服务患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校团委书记关辉以“您好,马克思”为题,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关辉用青年喜闻乐见的语言讲述了马克思不凡的人生经历以及他为共产主义做出的巨大贡献,他鼓励青年学生,要敢于追梦、勇于圆梦,要为中国梦和长大梦贡献青春力量。

谢红星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我校青年大学生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以“传承五四精神,创建一流大学”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向青年大学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和希望。他说,传承五四精神要从充分认识其历史意义、深入领会其时代内涵和积极参与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工作三个方面下功夫。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号召全校青年大学生牢记总书记送给当代大学生的“八字箴言”:“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他说,“这是给予青年最好的礼物”。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