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向荆州中学捐赠100棵楠木

发布时间:2018-05-0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翱)楠木,常绿,可成器、成才。4月28日,党委书记朱业宏一行携100棵楠木,前往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湖北省荆州中学,捐赠树木。朱业宏寄语荆州中学学子:“希望学生们能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栋梁之才、大器之才,有一番大作为。”

荆州中学校长朱胜祥感谢我校对荆州中学建设与发展的支持,并向我校颁发楠木捐赠证书。朱业宏表示,高校的教师和学生都是中学培养出来的,高校与中学应该互相帮助、相辅相成。

园艺园林学院教授费永俊介绍说,楠木为中亚热带常绿乔木,最高可达30余米,胸径可达1米,是我国特有的珍贵树种。此次共捐赠南方红豆杉2棵、浙江楠90棵、黑壳楠6棵、紫楠2棵。费教授表示,今后还会指导研究生对这批楠木进行养护管理和研究开发。

在费永俊的指导下,朱业宏、朱胜祥等人扶树、培土、浇水,成功种下一棵楠木,为“长大友谊林”的形成开了好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朱业宏说,“我今年已经分别在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长江大学农业科技产业园、荆州中学种植树木三次,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与感悟。”

校办、校工会,荆州中学校长助理及办公室、总务处、工会等有关人员参与活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