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在线开放课程模式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8-06-0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5月31日至6月1日,“2018中美在线高等教育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教务处副处长刘远军受邀参加会议并做题为《长江大学构建“五位一体”在线开放课程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报告,系统介绍了我校开展在线开放课程教学改革的整体思路与实施路径。

6月1日至2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修班(第五期)”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体育学院路国华教授受教育部高教司邀请担任主讲教师,并做题为《生命安全与救援课程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发言,从课程定位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策略、教学资源与保障、课程特色与效果等方面就该课程的建设改革情况向与会代表进行系统解说。

2015年以来,学校在“引”“用”为主,重“改”慎“建”,以“管”促“变”,“推”中协“同”的建设思路指导下,通过系统的引用、改造、建设、管理和推广在线开放课程,逐步实现跨越“校内、校区、校地、校际、生生”五重“知识沟”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受到同行及业内专家一致认可与好评。

“2018中美在线高等教育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美国在线学习联盟、美国CMS Global联合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巡视员宋毅、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美国在线学习联盟(OLC)首席战略官Jennifer Mathes、CMS Global首席执行官Charlie Nguyen等出席会议,来自美国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佛罗里达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近20所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和教师参加会议。“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修班(第五期)”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主办,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课程评审专家,高校教学主管校长,教务处负责人和慕课应用教师代表等165人参加了研修班。(教务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