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18年第一次学科建设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8-06-0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真)6月1日下午,在11教学术报告厅召开的我校2018年第一次学科建设工作例会,分析了学校学科现状,提出了建设思路和建设工作要求。副校长周思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协同中心负责人、学科负责人、学科秘书等参加会议。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白宗新以“长江大学学科现状和建设思路”为题,深入分析了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ESI学科状况,提出了未来5年学校学科建设的任务、以及学科建设的思路。他说,我校优势学科有“短板”、学科整体实力不强、部分学科严重影响学校排名。为了实现未来5年学科建设目标,需要继续打造石油、农业、区域经济、荆楚文化“四张牌”,以一流学科建设带动相关学科发展;需要推进学科分类发展和整体提升,让优势学科更优、特色学科更强;要建立学科建设机制,明确校、院、学科组三级责任制等。

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管锋布置了近期学科建设工作,要求各学科落实《长江大学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对比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以学科提档升级的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五年学科建设计划;各学院要为农业科学、工程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三大学科进入ESI前1%贡献,组建科研团队、发表高水平论文、加强国际合作,积极申报学校ESI学科提升计划项目。他还就新制定的三个有关学科建设的文件(讨论稿)进行了说明,希望各学院尽快组织讨论、提出修改意见。

周思柱对学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更新学科建设观念,避免重申报轻建设、自然状态多有组织的少等问题;明确学科建设任务,正确认识国内外学科分类标准,力争三个ESI学科冲击全球前1%;树立学科建设标杆,依据学科进位目标,寻找对标高校;寻找学科建设突破口,从人才引进、高端项目、成果报奖等方面确立任务;建立学科建设长效机制,实行学科建设工作例会制、绩效考评制、项目投放机制等。他号召全校师生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久久为功的恒心,为早日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