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资环学院2018考研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8-05-2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达福 )48名学生考研成绩超过国家线,占111名本科毕业生的43.2%,在维持往年高水平的同时,还诞生了资环学院第一位北大研究生。5月21日晚,在石油科技大楼学术报告厅,资环学院举行了2018年度考研表彰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

自2013年以来,资环学院的考研成功人数就一直保持在总毕业生人数的40%~50%左右。除开个人的努力外,考研的氛围也极其重要,为鼓励学生积极考研,创造良好的考研风气,资环学院在不断的探索与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工作传统和特色:一是制度激励,为鼓励毕业生考研,学院专门制定了《学生考研鼓励办法》,在个人和班级层面给予重奖;二是深入指导,学院每年组织院领导和班主任等与每一位学生面对面交流,做到了对症下药、个性化指导;三是风气传承,积极落实好班导制度,由老带新,学长考研新生参考、询问,并立下远大志向,将考研传统代代传承,班导的存在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四是全程支持,考研是一场漫长的战斗,是对考研学生意志和品质的重大考验,从考研动员到最后的研究生复试,资环学院均采取了针对性的安排与措施,解决学生各阶段面临的实际困难,给予学生全时段的情感支持。

这些举措的实施使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考研连续6年位列全校前茅,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被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