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首届“5·20”友善关爱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05-2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翱/文 谢银莹/摄)“我爱你!你们爱吗?”5月20日,在“5·20”友善关爱节暨资助工作颁奖典礼上,东校区大礼堂内满座的师生都收到了来自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的深情告白。党委书记朱业宏、副校长郭海敏与在场的师生不约而同地鼓掌、欢呼回应道:“爱,我们也爱!”

铢积寸累,涓滴成河。爱创自强社社长陈泽锴同学宣读《为大病重困学生捐赠倡议书》,希望师生都能向陷入困顿的同学和家庭伸出援助之手。据统计,自4月中旬学校发出捐款倡议以来,师生首期捐赠“长江大学特困学生救助基金”共计362375.77元。

我爱人人,人人爱我。徐波介绍说,设立“5·20”友善关爱节后,每年都会开展“温暖家书”“爱创自强班”“捐赠”等相关活动。其中,“长江大学特困学生救助基金”特用于资助罹患重大疾病、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学生。徐波强调,这一基金从捐赠到使用将遵循自主自愿、公开透明的原则。

沐浴阳光,传递芬芳。城建学院辅导员盖东芳、16级学生黄炜,法学院15级学生汪文杰三位师生结合自身经历向全场师生讲诉了什么是友善、什么是关爱。盖东芳讲了自己一位得了肿瘤的学生,因为社会、学校、家庭的关爱,而慢慢康复的例子;来自我校对口支援地区兴山县水月寺镇的黄炜,感谢学校的帮助、家人的支持能让自己完成学业,自己一定会懂得反哺感恩;来自十堰贫困地区的汪文杰在得到社会、学校关爱后,利用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回报社会。他们共同表达了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撒播爱意的初心,为需要的人奉献真诚的爱,将爱传递下去。

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在2017-2018学年“百•千•万”资助育人活动工作中,金融11604班等9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文学院等10个单位获得“资助育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杨湘虹等30人获得“资助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典礼现场,群舞《额穆勒情》、男女声二重唱《总想走进你心里》、竹笛齐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文艺节目为“爱”点缀。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与活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