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加强国际传播 讲好中国故事 学校3项主题案例获教育部批准立项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泽娟)近日,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结果中,学校3项主题案例获批,均落户外国语学院。

本次获批的3项主题案例分别是谈宏慧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基于汉英语言对比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翻译研究》、田传茂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荆楚文化英译研究》、付小秋博士担任首席专家的《技术传播助力中国微企产品出海远洋》。三位老师积极响应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征集主题案例的核心目标,结合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和教学经验,围绕“走出去”主题,聚焦中国“产品走出去”“教育走出去”“文化走出去”的问题,总结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为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提供案例视角,获得了教育部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据悉,本次主题案例征集工作围绕“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走出去”四个主题展开,累计收到31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1483个申报项目,涵盖62个专业学位类别。经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确认”三级评议审核及结果公示,确定对241家单位的655个申报项目进行立项。

为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特色,积极探索高水平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建设,挖掘具有时代性、引领性、价值性的高质量案例资源,让案例教学真正助力于学院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专业学位课程质量。

(审核 程坤 编辑 杨云锋)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