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陈平)3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荆州市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贾廷秀以《团结凝聚力量 奋斗铸就伟业》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就全国两会基本情况、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解读,并介绍了国内其他高校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方面好的经验做法。

王建平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建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一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实质,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全校师生思想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确保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长大答卷。二要下好新质生产力先手棋,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找准学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着力点,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三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落实高质量发展任务。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凝练方向,聚焦难点,瞄准发力点和突破口,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为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奋力冲锋。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在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2024年两会精神。

全体校领导、学校办公室、纪委综合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力资源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团委负责人参加学习。

(审核 文启华 编辑 杨云锋)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