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纪委二届四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22日,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奋力推进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中层正副职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党支部纪检委员、校纪检监察机构特约监察员及专职干部参加会议。武汉校区以视频方式同步参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主持会议。

王建平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伟大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三个方面,对做好学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要以作风能力建设助力治理效能提升,要以严明纪律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同向发力。

王建平强调,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扛牢专责机关职责,加强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常态长效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久久为功推进清廉长大建设;要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建设纪检监察铁军,持续净化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以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刘靖君代表校纪委作题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对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从八个方面作出安排: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是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强化标本兼治,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四是强化“四风”纠治,持之以恒推动正风肃纪常态长效;五是强化纪律建设,推动养成遵规守纪的习惯和自觉;六是强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校内巡察利剑作用;七是强化机制创新,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体系;八是强化自我革命,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构自身建设。

会上,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处围绕如何把党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作了经验性、表态性发言。(校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供稿 记者 刘健/摄)

(审核 陈平中 编辑 杨云锋)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