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深入课堂 校领导与师生同听“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2-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长华 李胜杰)2月26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园内冰雪消融,怀揣梦想和希望的同学们重新返回校园,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校园处处呈现着欣欣向荣的景象。

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刘勇胜等校领导深入课堂一线,与同学们同上“开学第一课”,并看望慰问师生,调研新学期开学工作。

在智慧教学大楼A206教室,法学院张敏敏老师正在讲授《社会工作价值与伦理》,党委书记王建平和同学们坐到一起,聚精会神听课,不时拿起笔来做记录。

“张老师辛苦了!”课后,王建平肯定了张敏敏老师的教学基本功,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是每一位老师都必须练好的基本功。他从课程结构设计、教学方法创新、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建平还特别关心因天气交通原因而未能及时返校的同学们,他要求本科生院等单位务必做好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安排,确保“不落一课、不落一人”。

在智慧教学大楼C310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许程诺老师正在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校长刘勇胜静静坐在后排,认真聆听课程。他时而眉头紧锁,时而频频点头,时而又俯下身去做记录。课程结束后,刘勇胜高兴地与同学们交流,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状态,鼓励大家在新的学期持续保持积极的学习劲头。

“程老师的课程非常精彩,互动充分。”在智慧教学大楼B303教室,听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程坤老师的《危机干预》课程,刘勇胜给予充分肯定,并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校领导杜国锋、敖廷华、毛精华、吕一兵、刘靖君、江厚顺、李应军、江万哲、许晓宏也分别走进教室,与同学们同上“开学第一课”,并就新学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课前课后,校领导来到学生中间,详细询问他们的返校行程、寒假生活、学业规划等情况,听取关于课堂教学的意见建议,勉励同学们做好规划,刻苦学习,不负时代,勇攀高峰。

据悉,开学第一周,学校督导专家、本科生院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都将深入课堂,开展“开学第一课”巡课听课。此外,学校开展了常态化听课制度,持续推进课堂规范和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审核 许锋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