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研讨会 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4-02-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启程即冲锋,实干开新局。2月22日,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研讨会,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部署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

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中,长大如何积极作为?校领导杜国锋、敖廷华、毛精华、刘靖君、江厚顺、李应军、江万哲、许晓宏先后结合分管工作谈认识、话思考,明确主攻方向,谋划行动路径。

一年之计在于春。校长刘勇胜在讲话中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强调,2024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早日实现“六个倍增”,必须以思想破冰开辟发展新赛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解决关键问题、瓶颈问题、真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要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全年工作;要立足实际开拓进取,将“质量、效益、能力、影响”等要素贯穿工作全过程;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真抓实干、谋定快动、奋发作为,以“更加开放、更加融合、更加积极、更加高效”的理念和行动,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开局就要奋力冲锋。党委书记王建平指出,当前学校冲击“双一流”进入关键期,2024年首要任务是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三个“聚焦”开展。一是要聚焦重大目标紧密谋划,加速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二是要聚焦重要任务紧抓不懈,推进建设“大平台”、引进培育“大人才”、启动谋划“大项目”、力争获得“大成果”;三是要聚焦重点工作紧盯不放,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建平强调,学校各级干部要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将之转化为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和举措,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围绕目标加强谋划、统筹配合,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有效激发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审核 陆峰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