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聚焦!湖北两会上的长大“声”“影”

发布时间:2024-02-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湖北省十三届政协二次会议、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2月1日、2月2日在洪山礼堂闭幕。省人大代表卢川,省政协委员王建平、许晓宏、李华成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严谨的纪律作风出席“两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发出长大声音。

会前,学校代表委员们结合自身专业和特长,深入考察调研,倾听群众心声,紧紧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核心问题,为发展献计、为民生代言。

省政协委员、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平审议时谈到了地市州高校对办学地及湖北发展的贡献,他表示高校应当与地方共荣共生,建议省政府进一步加大对省属高校优势学科的支持力度。省人大代表、学校荆楚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卢川在发言中表示青年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活力源,要进一步深化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建议省政府支持荆州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

会议期间,学校代表委员们共提交提案、建议等8件。省政协委员、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校长助理许晓宏提交的提案建议要以市场化机制为导向,盘活事业单位闲置资产,促进国有资产发挥最大效益。省政协委员、法学院院长李华成提交的提案建议要进一步鼓励科技创新,加大对湖北专利奖的支持力度,将评比周期由5年缩短为2年,并适度增加评比数量。

谈到参加“两会”的感受,学校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这份信任和重托,多谋精准之策、多出务实之招、多进睿智之言,当好党群“连心桥”、民意“直通车”、群众“代言人”,切实肩负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重要使命,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长大力量。

会议期间,许晓宏、李华成分别接受了江汉风专访。(党委宣传部供稿)

(审核 刘长华 编辑 杨云锋)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