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刘勇胜一行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18日,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刘勇胜一行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调研,双方围绕推进落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对口支持长江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协议》(以下简称“对口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王焰新,副校长刘杰,党委副书记唐忠阳、王甫,校长助理蒋少涌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刘勇胜介绍了长江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调研是一次“走亲戚、寻支持”之行。长江大学正值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在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学科交叉研究、引智基地申报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王焰新围绕“三个一”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发展战略和在学科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长江大学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双方优势学科高度契合,为两校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要强化沟通机制,全力推动两校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为湖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强国建设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徐绍红介绍了对口协议的执行情况。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建平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校同为行业特色高校,希望紧密围绕对口协议落实下一步工作计划,统筹构建人才队伍共建共享机制,持续推动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应对行业特色高校转型升级挑战,推动行业特色型高校协同创新。

黄晓玫指出,在加快推进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的进程中,两校开启了新一轮、深层次的合作。希望两校围绕高质量发展,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梳理细化合作内容,将合作成效体现到学科建设质量提升、资源盘活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开启两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座谈会前,王建平、刘勇胜一行参观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史馆。

校领导杜国锋、敖廷华、毛精华、吕一兵、刘靖君、江厚顺、李应军、江万哲,校办、发规处、人力资源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发院、国际处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学校办公室供稿)

(审核 孙启军 编辑 杨云锋)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