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围炉话振兴 校领导赴郑家埫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杨云锋)岁末将至,年味渐浓,郑家埫村的群众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带着浓浓的牵挂,12月22日,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刘勇胜,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到定点帮扶的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宜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劲松,兴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华胜参加调研。

在马儿坝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曹宏伟、水月寺镇党委书记邢庆华、郑家埫村党支部书记黄教会分别向王建平、刘勇胜一行介绍了马儿坝项目规划、种植业发展规划和郑家埫村马儿坝农副产品加工厂项目进展情况。王建平表示,要发挥学校科技与智库优势,加强农户种植技术培训和指导,提高农户种植技术水平,帮助农民增收。

在郑家埫村居委会,大家生起火炉,围炉而坐,共同探讨如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黄教会介绍了郑家埫村党建工作、经济发展等基本情况。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俊介绍了驻村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邢庆华回顾了8年来长江大学对郑家埫村、水月寺镇的帮扶情况,对长江大学驻村工作队给予充分肯定,对长江大学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刘勇胜在讲话中说,在刚刚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如何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他结合学校驻村工作实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加强医疗帮扶和种养殖指导,提高村民健康水平和种养殖技术,持续提升村民生活幸福度。二是发挥学校校企合作和校友资源优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郑家埫村产业发展。三是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以乡村研学、社会实践为支点赋能乡村振兴,强化智力支持,实现实践育人和美丽乡村建设双赢。

兴山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水月寺镇、郑家埫村相关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参加调研活动。

(审核 刘长华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