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21日下午,学校在6教318室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2023年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成绩与不足,谋划2024年工作。在校校领导、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刘勇胜主持会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管锋从一流学科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本年度一流学科成果报送情况、学科建设现状及下一步工作思考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一流学科建设进展。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忠慧从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方向、学科团队建设、本年度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任务指标落实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工作进展。

刘勇胜强调,实现一流学科突破是我们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紧密围绕一流学科开展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逐项落实。尤其是在大人才、大平台、大成果方面要有谋划有突破;学科建设工作要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地域经济特点,进一步优化学科生态,明确发展重点,扶优扶特扶强;各部门开展工作要有明确的学科建设意识,结合重点学科、重点方向优化资源配置。

党委书记王建平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一个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也是一个未来工作谋划会。本年度,一流学科建设很多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后面要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果突破;干部要加强学习,准确理解国家政策导向,更好谋划未来工作,将“学科建设是龙头”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供稿)

(审核 管锋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