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南方复杂页岩油气地质与开发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专家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尚成 冯倩 廖子涵)12月12日,南方复杂页岩油气地质与开发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省重点实验室”)专家论证会在我校召开。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杜耘,长江大学校长刘勇胜出席论证会。论证会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处长王锦举主持。

论证会上,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吴楠汇报了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建设基础及未来规划。来自中南大学、中国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省地质局地质调查院等单位的专家从顶层设计、体制机制、行业产业发展需求等角度,对省重点实验室进行研讨论证,并提出完善性意见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建设省重点实验室十分必要,对于推动我省绿色油气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刘勇胜对杜耘和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针对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力争把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成页岩油气勘探、钻采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培育基地。

杜耘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上取得的进展,他希望长江大学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湖北省科技强省做出长大贡献。

会前,杜耘及专家一行实地考察湖盆沉积模拟实验室、储层微观结构演化及数字表征实验室、激光微区-元素分析实验室、阴极发光检测实验室等多个特色实验室。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副处长粘来霞,科学发展研究院、武汉校区管委会、地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审核 杨全辉 编辑 杨云锋)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