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研究推进全年党建工作目标实现

发布时间:2023-11-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长华/文 刘健/摄)11月14日下午,学校在就业宣讲大厅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交流布置学校党建工作,研究推进全年党建工作目标实现。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会议,校领导刘勇胜、杜国锋、敖廷华、刘靖君、李应军、江万哲,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王建平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换届年,也是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中把准学校党建工作方向。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提升履职能力,做好结合文章。要结合实际开展工作研究,坚持守正创新,在抓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上发力,利用好二级党组织换届、党建“双创”、省属高校党委抓党建工作考评等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做好压力传导,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坚决杜绝党员干部和教师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

校长刘勇胜围绕“如何抓实抓好党建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压力传导,只有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牢牢守住底线,全力追求高线,才能推动学校事业不断攀登新高度;要坚决遏制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制度执行打折扣等歪风邪气,不断弘扬干事创业的正气,追求事业发展的更高目标。他要求学校基层党委要在引导、促进、保障学校业务发展上更加高效有力;学院党委书记要懂学科、院长要会抓党建,坚决摒弃“求稳、守摊子”心态;要准确把握党中央、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党委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对标对表主动作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刘勇胜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能力素养,紧跟时代步伐,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方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勇于开拓创新,克服惯性思维,实现自我突破,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出小圈子、舒适区,增强能力本领,破解发展难题,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以共同缔造为载体深化实践活动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江万哲对舆情处置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通报;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就二级党组织换届进行了安排,对本次党建“双创”申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对本年度学校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党委副书记敖廷华对省属高校党委抓党建工作考评进行了安排和强调;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对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宣传部负责同志分别向会议报告了高校统战工作政策、一站式社区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

(审核 危煜祥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