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发光发热 亚运会上的长大人

发布时间:2023-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茜 潘道阳/文 韩斯婕/摄)10月8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圆满收官。本届杭州亚运会中,共有4名长大教师参与技术官员工作,他们是来自教育与体育学院袁新国、尤莉蓉两位老师,以及退休教师殷学峰、夏昌华。传媒学院教师许健和23届毕业生方璐也参与到亚运会主持和氛围营造等工作中。

袁新国在本次杭州亚运会龙舟项目中担任技术官员,负责器材岗工作。袁老师在学校主要从事民族传统体育方向的教学、科研和训练,现为国际级龙舟裁判、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湖北省高校体育教指委委员、武术一级裁判,多次参加龙舟世界杯、世界锦标赛、中华龙舟大赛等高级别赛事的执裁工作。袁老师带队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比赛前三名。

在本届亚运会中,尤莉蓉老师是作为软式网球比赛的主裁判。尤老师在学校负责教授专项网球课程,在其职业生涯中,她获得了国家级和国际级裁判资质,多次担任大型网球赛事裁判,参与了广州网球公开赛、武汉网球公开赛、中国杯软式网球锦标赛、全国软式网球锦标赛等国内外赛事的执裁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国际赛事经验和专业知识。尤莉蓉表示,希望能将从国际、国内赛事中学到的经验和知识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让学生有更宽广的视野。

在此次杭州亚运会中,还有充当现场“氛围组”的长大师生。他们是来自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教师许健和23届毕业生方璐。

中英文评论员许健主要负责现场MC互动、球队入场仪式主持、比赛信息播报等工作。他在场边技术席用中英文向运动员及观众传递比赛信息,并在暂停时间、中场休息时间与观众进行互动,营造比赛氛围。

英文播报员方璐主要负责英文赛前播报、球队入场仪式主持、观众席近距离互动等工作。当现场响起凤凰传奇的歌曲时,他们激情“开麦”,也因此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作亚运会“氛围组”。方璐表示,能以播报员的身份出现在亚运会赛场,是一件特别幸运的事。

杭州亚运会的圆满举办,离不开背后无数个工作人员的日夜奔赴,长大师生在亚洲顶级体育赛事的舞台上发出了“长大声音”。

(审核 汪阳帆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