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锚定奋斗目标 凝聚奋斗力量 长江大学四届四次教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露/文 刘健 李胜杰/摄)锚定奋斗目标 凝聚奋斗力量。3月18日,东校区大礼堂气氛热烈,长江大学四届四次教代会在此隆重召开。300余名代表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学校发展。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敖廷华主持开幕式。党委书记王建平作题为《坚定信心 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学校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开启高水平建设新征程,具体在9个方面展现作为: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深入实施“育在长大”,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紧盯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学科建设提档升级;坚持创新驱动,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加快建设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再获佳绩;坚持开放活校战略,对外合作不断拓展;持续优化干事创业环境,民生工程得到有效落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平安校园建设成效明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治理效能大幅提升。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报告分析认为,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还不到位,教职工待遇有待进一步提高,斗争精神还需进一步加强。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认真加以解决。

103DC

报告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时期,竞争与合作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团结一心,一鼓作气,埋头苦干,再接再厉,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要乘科教兴国之风,实现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要借教育强省之势,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要举全校上下之力,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率先突破;

报告提出,2023年,是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已经明确,我们必须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重点抓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着力推进一流学科和博士点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引育重大人才为重点,着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以举办合并组建20周年主题活动为契机,着力凝心聚力促发展;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保障,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效能;以为师生办实事为抓手,着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以建设“清廉长大”为主线,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副校长毛精华作《长江大学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方案报告》。在现场听取报告后,与会代表还认真审阅了《长江大学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围绕报告内容,与会代表分成10个代表团进行讨论。全体校领导来到各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讨论、听取建议。讨论中,大家积极踊跃、畅所欲言,围绕学校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等谈感受、提建议,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下午,各代表团发言人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一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一致认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员工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双一流”建设成绩斐然。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合作、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等方面,代表们交流了讨论成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就师生关心关注的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合并组建20周年主题活动、民生实事等事项,代表们作了解读和说明,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大会以鼓掌的方式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午5点,大会闭幕。王建平致闭幕词。敖廷华主持闭幕式。

1282E

王建平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求实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以团结奋斗、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要做到三点,一是要凝聚共识,把思想统一到高水平大学发展思路上。我们要广泛凝聚共识,紧紧抓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能源和粮食‘两个安全’、着力教育和医疗‘两个民生’、融入长江大保护和碳达峰碳中和‘两个战略’,扎根湖北大地,弘扬荆楚文化,以特色发展和融合发展推进内涵式发展,加快建成省属高水平大学”的发展思路不动摇,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要奋力奔跑,把行动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我们要锚定目标不放松,引导每一位教职工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中来,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有机融合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三是要团结奋斗,汇聚争创一流的磅礴力量。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充分发挥好教职工代表的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广泛凝聚团结向上的澎湃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干劲再出发,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建平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锚定目标、砥砺奋进,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扎实的工作,全面落实学校工作部署,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开幕式前举行了第一次主席团会议,在闭幕式前举行了第二次主席团会议。

大会在结束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