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学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露/文 李胜杰/摄)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9月8日下午,东校区大礼堂热情洋溢,气氛热烈。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学校即将迎来合并组建20周年之际,学校在此隆重集会,表彰先进,共贺节日,展望未来。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正职,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二级、三级教授,受表彰教师、退休教师、新入职教师、学生代表和校友代表参加大会。校长冯征主持会议。

大会进行了系列表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宣读表彰文件。

坚守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党建引领,精准扶贫。作为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刘砚群、康玉梅、冯定、张晓明等教师登台领奖,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万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分别为其颁奖。

铸德育魂,为人师表。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奋进担当,以高尚品德和仁爱之心,践行着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十佳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获奖教师代表,张善彪、丰燕、马静、邓建新等教师代表登台领奖,副校长吕一兵、周思柱分别为其颁奖。

发光发热,关爱学生。他们是学生成长路上的“一束光”,为学生成长指引方向,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作为2022年“一束光学工奖”获奖教师代表,马欣、汤波兰、张云雾、陈志雄等教师代表登台领奖,副校长郭海敏、校友李树光先生分别为他们颁奖。

滋兰树蕙,诲人不倦。他们坚守讲台,默默奉献;他们德艺双馨,倾心教学;他们爱心洋溢,桃李芬芳。作为2022年“任大龙奖教金”获得者代表,王娟、邓瑞、李曼、吴丽丽等教师代表登台领奖,副校长张玉清、校友任大龙先生分别为他们颁奖。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30年,他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春风化雨,桃李满天下。作为从教30年的教师代表,李水清、李治洪、肖循、何平贵等教师登台领奖,党委副书记敖廷华为其颁奖。

聚焦高质量,赛出高水平。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高达、彭芳、孙萌老师登台领奖。校长冯征为他们颁奖。

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曾欢迎老师团队、陈晓光老师团队分别荣获地方高校中级组二等奖、副高组三等奖,党委书记王建平分别为其颁奖。

“用心灵陪伴心灵,用青春点燃青春,用梦想照亮梦想。”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曾欢迎老师、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获得者彭芳老师、2022年“一束光学工奖”获奖教师代表荆鑫老师、2022年“十佳师德标兵”获奖教师代表张善彪老师、从教30年教师代表姚昌炳老师、新入职教师代表曾凡荣老师依次登台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娓娓道出高校教师应具的品格:要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凝心铸师魂,立德育新人。”党委书记王建平发表讲话。他说,一所学校只有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学校才能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天受到表彰的教师是潜心育人、甘为人梯的代表,是不负使命、敢于竞争的代表,是勤勉工作、勇于担当的代表,是矢志创新、追求卓越的代表。广大教师要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对全校教师,王建平提出希望,要坚持锤炼师德修养。希望全体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始终牢记育人使命。希望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人才培养工作全过程,把“育在长大”的育人理念贯穿到学校每个工作环节,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希望全体教师时刻保持知识危机感和本领恐慌感,把自觉学习、全面学习、终身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和义务,始终处于学习状态。

当前,学校正处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真抓实干,努力拼搏。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中来。要锚定目标,谋定而动,谋定快动,奔跑起来,跑准方向,跑出状态,跑出成果。

王建平号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持续聚焦能源和粮食“两个安全”、着力教育和医疗“两个民生”、融入长江大保护和“双碳”“两个战略”,坚持走特色发展融合发展之路,加快建成高水平大学。

冯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三尺讲台上,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让我们一起奔跑向未来!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